沈月杨🌔

爱,或百年孤独🌠

春意盎然•10

校园文,双高中生


追夫火葬场❓总体还是很甜的


He


辫儿不是渣男不是渣男不是渣男


没把九郎当舔狗没当舔狗没当舔狗


开心看文勿上升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不知道是久别重逢,还是情深意切,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关系好得就像不曾分别。


除了因为不在一个学校,张云雷的好多吐槽杨九郎没办法更贴切的去安慰,但也不妨碍他每次都能把小气包哄好。


两人和好的消息张九龄王九龙很快就知道了,是杨九郎告诉的,纷纷来张云雷这八卦,想问问辫儿接下来的打算,这次他俩可不想看见有情人再离别。


张云雷的态度让他俩意想不到,”走一步看一步吧,我现在不敢和他谈恋爱,让我再沉淀沉淀吧,你们知道的,两年之约嘛。“


“辫儿,杨九郎刚分手你知道吗,那男的有点儿姿色,对杨九郎很上心的,他俩的分手理由九郎告诉你了吗,是因为......“


“你们放心,他俩的事儿杨九郎都和我说了,不就因为性格不合嘛,我那么多前任他都不介意,我还能介意他这一个吗,好啦,你们俩好好的就行啦。”


“哎呀你听我说完,什么性格不合,你见过九郎他和谁性格不合啊,就是因为他放不下你,不想勉强才和那男的分手的,你没看见那会儿那男的哭着挽留杨九郎,杨九郎一开始还好言好语地让他离开,就因为那不长眼的说了句‘他张云雷算什么东西’九郎直接留句话就拉黑了,别提有多帅。”


“留得什么?”

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估计挺伤人的,那男的第二天没上学,之后就听说他转学了,转到哪我们就不知道了。”


张云雷没再让张九龄说下去,他怕再说他就要控制不住自己了,这些杨九郎没说过,他一直以为杨九郎那段时间虽谈不上多幸福,但也不至于这么难过,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对得起杨九郎的默默付出。




虽然现在和杨九郎袒露心声,但谁也没明确他俩现在的关系。


杨九郎不敢问,他怕打破他们现在的和谐。


张云雷不知道怎么问,他还没想明白自己的内心,他想和杨九郎关系更进一步,可是他怕和杨九郎谈快餐式恋爱,使他损失一位这么好的兄弟。


两个人联系密切,高一的课业虽然比初中多些,但还算轻松,不影响他们每天一闲下来就聊天。


九龄九龙总想帮帮他们,可是分隔两校难免力不从心,好在最近九郎的心情不错,他们猜测他俩应该有些进展才省些心。




时间并没有因为人们的纠结而停滞不前,日子也没有因为季节的更替加快脚步。


张云雷杨九郎有默契地不再纠结两人的关系,张云雷想通了,与其一直矛盾,不如珍惜当下,珍惜这份少有的友情,对于他俩来说是否谈恋爱只是身份的变化,并不改变现在的相处模式,不如循序渐进,随遇而安。


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九龄九龙,电话那边两人相视一笑,并没过多评价,和张云雷唠唠家常,挂断电话,两人说出刚才并未说出口的话。


“九龄,你说这九郎和辫儿真是般配啊,就连想法都是一模一样的,可是这是为什么啊,他俩也都说了,就是一个称谓的事儿啊,为什么就不能直接谈恋爱啊?”


“傻儿子,这么简单你都不知道,自己想去吧!”


“嘿,小黑儿子你给我站住!看爸爸不修理你!”


“来来来,追我啊......”


张九龄王九龙刚才还坐在操场上打情骂俏呢,一转眼就一个前面跑,一个后面追,杨九郎刚好从教学楼出来,看见这一幕愣了神。


曾几何时,他和他的辫儿也是这样在学校玩闹的,可惜了,下次这样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


他摸了摸兜里的手机,思绪又飞走了,和辫儿已经又几个星期没见了,他对他的思念,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,“这周末一定得约辫儿出来聚聚”,他心里这样想着,又怕辫儿有事会耽误,正纠结时,九龙注意他,向他跑来。


“九郎,干嘛呢一个人站那。”


“走啊,吃饭去啊,就等你了。”九龄也跑了过来,没等杨九郎说话就搂着他脖子走去食堂。




王九龙和张九龄缘分至深,高中分班也没能分开他俩,两人都分到十班,在一层,杨九郎就惨了,他被分到三班,在三层,每天吃饭都是九龄九龙先出来,在教学楼门口等着九郎,上学放学也都一起。


他们三个也都没住宿舍,三个人一起合租,父母放心他们住着也开心,就是苦了杨九郎每天都得吃狗粮,不过他心里有张云雷,倒也没觉得自己孤单,可时间一长,心里难免有些失落。




中午吃饭时杨九郎一改往常的活跃,闷闷不乐,王九龙和他说话他也听不见。


九龄推了他一下才把他的思绪拉回来,“九郎,想什么呢,和哥们儿说说。”


杨九郎摇摇头不说话。


“因为辫儿吗?”


杨九郎微微一怔,点了点头。


九龄九龙对视一眼,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,不再管他继续吃饭。


能让杨九郎茶不思饭不想的也就张云雷了,杨九郎最近又经常多愁善感,刚开始两个人还问得具体些,开导开导他,现在干脆都不费口舌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杨九郎自己开口:”我想转学。“


“什么!”两人异口同声,这次的原因让他俩很是意外,不过倒是非常理解。


“这可不是一件易事,你可得好好想想。”先反应过来的张九龄身先士卒,准备接受杨九郎的第一句辩论。


“我知道,可是现在我俩离得太远了,什么都不方便,见不到面我怎么知道他有没有受欺负,万一有人把他带坏了怎么办。”


“你别忘了咱们怎么认识的辫儿,那会儿他都能一个人闯出一番天地,现在他更不可能挨欺负啊。”王九龙紧随其后,试图叫醒不理智的杨九郎。


“那不一样...”


“有什么不一样?“又是异口同声。


“反正我不放心!他一个人在那边冷了暖了我都不知道,我不能离他那么远。”


九龄九龙刚想开启新一轮攻击,就被眼前的熟悉又陌生的人吓得愣在原地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