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月杨🌔

爱,或百年孤独🌠

【九辫儿】Fall in Love①

☞消防员九✘医生辫儿

☞一见钟情💘  甜文不虐🍡中短篇(应该吧)

☞有祥林出现~

☞私设男男可婚可孕

☞别上升❗都是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做梦​都想不到会在救援现场遇见想照顾一生的人……

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​“叮——”尖叫与警报声一同响起,“咚咚哐哐,咚咚哐哐”的吵杂声随之而来,被吓到的人没有时间来平复心情,大家都在迅速地准备迎接这次考验。30秒后,吵闹随消防车驶离大院,这又恢复了寂静,门口的猫收敛了对小眼男人的嘲笑,低头准备进入梦乡,这里呈现出一片祥和与安宁。

      但另一边​可不是这样,消防车上坐着一个惊魂未定,还在喘着粗气的小眼睛男人,看来这就是那位被猫吓到的人了,他整理着因为太过匆忙穿的歪歪扭扭的衣服,理了理头上的栗子毛,一边系着胸前的扣子,一边数落着眼前无辜的男孩儿。

     “强调过多少遍了,禁止把猫带进院里,禁止!禁止什么意思你懂吗!”

     “杨队,我没有,那猫不是我带进院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你带进来的还能是自己跑进来的吗?它长腿……额……那你也不能给它开门知道吗!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杨队,我错了,绝对没有下回了”眼前的小男孩儿说着都要哭了,委屈巴巴的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,想着怎么取得队长的原谅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九郎,九涵他才18,小孩儿嘛,都喜欢小动物,再说,谁跟你一样怕猫啊,”边说着,边递给九郎杯水“喝点儿水,我把任务告诉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对董九涵翻了个白眼,端着水杯去旁边了,留阎鹤祥对他们说这次的任务。

     “都不闹了啊,听我说,就在刚刚城西的一个工厂发生爆炸,非常严重,造成了2.7级震感,引发火灾,现在好多工人都被压在了倒塌的厂房下,伤亡人数未知,你们要做的到,就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全力以赴!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,尽可能的救更多的人,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阎队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​ 这些消防员都是刚来到这,还没经历过这么严重的工厂爆炸,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稚气,不知道接下来要面临的困难,这时听阎队描述火灾现场,一个个脸上顿时露出了复杂的神情,有激动有紧张,还有担心害怕自己会回不来,杨九郎带过很多新消防员,一眼就看出来了大家的恐慌,安慰起来:“虽然工厂爆炸危险重重,甚至会随时都有二次爆炸,但你们都经过了专业的训练和考核,记住你们学的和之前的经验,灵活运用,都能平安回来,大家放松,别紧张!”

      这位大了他们没几岁的杨队的话就像定海神针一样,让小孩儿们心中​渐渐平静下来,担忧没有了,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,一个个摩拳擦掌,准备迎接挑战!

      随着小孩儿们相互打气声中,消防车开到了火场。

      现场火光冲天,一片狼藉,即使是身经百战的杨九郎​也被吓到了,更不要说没见过的小孩儿们了,全靠着身为消防员的责任感撑着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围了一排救护车,旁边的医生抬着救出来的伤员,工人家属哭的没了力气,坐在地上,不知如何是好,杨九郎一刻也不敢耽误,还有不知数的伤员在里面呢,快速交代几句就去找医疗队队长交接便于之后救援时配合。

​      他迅速环视四周,想找一个现在没病人的医生问问他们队长,转了两圈都没看见有闲着的,随便找了一位瘦瘦高高的医生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您好,请问一下你们医疗队队长是谁呀,我是消防队队长杨九郎,要找他交接一下。”​

      “是我,张云雷,你说吧,最好快点儿,我这儿还有病人。”张云雷抬眼看了一眼这位自称是消防队队长的人,心里小小震惊了一下:眼睛可真小啊,看得全吗,之后又恢复了冷漠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,我就跟您说一下,我们把病人抬到门边,你们从门边待命,然后把病人交到你们手里我们就得再进去了,如果我们受伤,轻伤简单包扎一下就行,紧着工人来,重伤一定要叫我,我得对他们负责,我就说这些,您还有什么交代的吗?”九郎虽感叹眼前这医生好看的眼睛,好奇他口罩下的脸,但现场的慌乱不给他时间欣赏,快速交代完,就等医生回话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了,你们注意安全……”没听完医生的话,杨九郎就转身冲入火场,现在可是一秒都不能耽误。

      “嗬,眼睛不大,长得倒是还挺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老舅你说啥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赶紧救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,两人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,不再分心。

      这批消防员虽然都是小孩儿,但和医生意外的合拍,从救出到治疗不需要过多的话,​这大大地缩短了救援时间,减小意外发生的几率。

      随着被困工人越来越少,两队都渐渐放松下来,只剩最后的排查了,确保里面没有被困人员就可以收队了。这不用杨九郎查,但是让他没事儿做了,手背后四处转悠。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带着郭麒麟正收拾药箱呢,他现在的头发被黑烟吹的灰蒙蒙的,口罩没遮住的地方黑一块灰一块,看着一点儿也不像有重度洁癖的医生,不过​这并不突兀,在场的人身上也都是土,没有人会注意到还算干净的张云雷,除了……杨九郎。

      “小花猫,擦擦脸吧。”​杨九郎一边递给他一块儿绣图精美的刺绣手帕,一边儿呼噜张云雷头发,把土扬的满天飞,“哎杨九郎……”“谢谢。”愤怒的声音被感谢声遮盖,杨九郎疑惑的看向郭麒麟,却见郭麒麟被张云雷瞪了一眼之后,难以置信的看着张云雷用手帕擦去脸上的灰,像见了鬼一样。

      张云雷没有回应郭麒麟,神情冷淡的对杨九郎道谢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手帕,这么精美肯定价值不菲,我这擦完灰就脏了,你把联系方式给我我赔给你一块儿吧。”​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微信,您加我微信吧,赔偿就不用了,这全世界仅此一块儿,我妈绣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​说完便听见阎鹤祥在喊他,起身与两人说声再见就走了,留郭麒麟在原地被老舅嫌弃脏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欢迎提意见❤

如果喜欢的就关注一下啦~~

顺便小❤点一下哈~

谢谢

评论(6)

热度(804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